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最新消息

盧錦欽:立會應排除爭拗以民為本

立會應排除爭拗以民為本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會延任的決定,合法合理合情,解決了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帶來的「空窗期」問題,是中央充分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健康,也有助香港社會減少爭拗。期望所有留任的立法會議員,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確保議會有效運作,以便全港集中精力應對疫情,這樣才能獲廣大市民的支持。

人大常委會決定指明立法會延任「不少於一年」,保留空間以應對突發事件,容許現屆議員延任至選出下屆立法會為止,這是最穩妥做法。基本法雖無條文規定延後立法會會期,但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相關決定,可免除不必要的法律挑戰,確保政府、立法會運作不停頓,能繼續服務市民,社會不會停擺,照顧香港實際需要,符合主流民意,體現了「以民為本、抗疫為先、穩定為重」的精神。

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容許有多元化的聲音,但遇到重大突發事件的時候,特別是抗疫救人的問題上,則需要社會放下歧見,凝聚共識,形成解決問題、共渡難關的合力。過去一段時間,受到反對派的阻撓,立法會工作低效,淪為製造政爭、激化矛盾的政治泥淖,誤港累民,令市民反感。未來一年,反對派必須痛改前非,改變濫權拉布的惡行。

目前,香港新冠疫情的確診數字仍持續高企,直接打擊經濟,推高失業率。政府公布本港第二季經濟情況,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急跌9%,疫情令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勞工市場情況嚴峻,市民苦不堪言。盡快遏止疫情、重啟經濟是本港的當務之急。

反對派議員應珍惜繼續履職的時間,停止議會抗爭,以保障市民生命健康為重,以香港福祉為重,切實履行作為立法會議員的職能,全力聚焦經濟民生,協助特區政府復甦經濟,盡快審議積壓已久的民生議題,處理迫在眉睫的經濟、民生事務,為香港盡快回復繁榮穩定多出一分力。

 

文匯報《盧錦欽:立會應排除爭拗以民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