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最新消息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 全港各區工商聯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含视频)_手机 ...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

《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

全港各區工商聯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20年8月11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至少一年。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全國人大是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和立法機關。作為其常設機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決定同樣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為填補香港特區援引緊急法推遲立法會選舉帶來的立法機關「空窗期」,中央政府作出相應決定完全符合嚴格法律程序,也是依法治港的重要步驟,與香港基本法不存在矛盾。當前香港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在這種情況下舉行大規模選舉,對疫情控制和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非常不利。延後立法會選舉並維持本屆立法會繼續運作,是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充分考慮到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健康安全所作出的決定。

 

本會堅定支持並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并寄望各位留任議員可以真心為民,全力抗疫戰勝疫情,舉薦良策恢復民生,與社會各界同心重建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