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傳媒報導

香港各界呼籲:回歸理性 守護共同家園

香港各界呼籲:回歸理性 守護共同家園

2019年08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人民网香港8月7日电 (沈婧婕)近两个月来,香港一些激进示威者蓄意制造暴力事件,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底线,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与社会安全,损害香港国际形象。对此,香港各界齐呼吁,社会应回归理性,共同守护“东方之珠”的璀璨光芒。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表示,连续两个多月来的争议和乱局已严重影响香港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他十分痛心看到一些年轻人被煽动走向极端激进的犯罪道路,令到社会矛盾激化,市民安全受到威胁。他希望,能与所有热爱香港的市民一起坚定携手,守护热爱的家园。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会联合会荣誉会长林淑仪说,很多香港市民都很厌倦香港如今混乱的局面,如果经济一直下滑,将会影响整个香港的发展。她希望,所有热爱香港的市民都能停一停、想一想,如何以平和的心态理解和处理问题,如何用理性且非暴力的手段表达自己的诉求。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表示,近两个月来有形和无形的暴力行动在不断升级,对于香港社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制止暴力行为,让社会回复安宁。对于全香港市民而言,安居乐业的生活才是他们所向往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认为,香港现在最需要且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恢复秩序和法制,让700万市民重新恢复和平和安宁。他强调,香港市民令人羡慕的安稳生活是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才建成的,作为香港人应该团结一致,一起站出来向暴力、暴徒说不。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指出,法治是香港最核心的价值观之一,也是社会文明的基石,做任何事情必须要在法律的框架之中。他尊重大家表达政治意见和诉求的权力,但是必须不可以妨碍其他人的自由。他认为是时候大家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如何寻求共识,让香港重新出发。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说,“一国两制”是香港维持和谐稳定的基础,当面对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时,香港社会最需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致,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捍卫香港法治,让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重回正轨。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认为,“一国两制”守护的是香港的核心利益,任何诉求的表达都应建立在所有香港市民的核心利益之上。香港的狮子山精神是和谐、艰苦奋斗,不应因某个没有达到的诉求,而将香港推入深渊。

金紫荆女性企业家协会永远名誉首席会长彭芷君表示,香港社会目前应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及行政长官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人士。她希望,香港各界能团结一切爱国爱港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同应对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香港人要对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绝对的信心。他相信混乱只是暂时的,风浪过后,终会看到更美好的明天和更美丽的风景。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谭镇国表示,作为香港青年,他对香港的现状感到痛心。他希望各界能抛开政治偏见、理性思考、坚守香港社会核心价值,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也希望特区政府坚定立场,依法执政,重申法治社会价值。

香港青年时事评论员协会副主席陈志豪说,香港社会近日来的示威游行最后往往变成暴力冲突,让整个社会的气氛变得非常紧张。他表示,如果大家都是为了香港好,请停一停,为特区政府提供解决问题的时间和空间。香港继续乱下去,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大家都会是输家。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