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傳媒報導

李鋈麟會長《東周刊》【鋈意麟情】專欄:阿牛

戒牛,是一個潮流,我十四歲開始便不吃牛肉,但不因為宗教,亦非為皮膚好,只因為一位已故的好朋友—阿牛。

我每年都要返鄉下,小時候更頻密,每次都住在伯父家。某一年,碰巧伯父家的母牛作動,於是,我人生第一次見證小生命的誕生,這個小生命,就是阿牛。

阿牛,的的確確是一頭牛,我沒有為牠改名,只叫牠做阿牛,每次見面,我和阿牛都形影不離。

或許是緣份吧,我和阿牛不是天天一起生活,每年只是見幾次,但就特別投契,阿牛只肯給我騎,沒有人能碰牠一下,而我亦會與阿牛傾心事,牠會靜靜聆聽。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阿牛七歲那一年,鄉下農作物大失收,伯父在無計可施之下,最後作了一個痛苦而又必須的決定—犧牲阿牛!

我是阿牛的摯友,自是哭個不停,而阿牛也可能知道自己大限將至,開始不停流淚,終於,到了那一天,無論誰都拉不動阿牛,折騰了好一陣子,最後伯父走到阿牛身邊說了幾句話,牠竟然乖乖起身,回頭望一望我,便跟伯父走,不知過了多久,阿牛消失在我眼前。

最後,阿牛終於成為伯父家飯桌上的餸餚,那碟牛肉端出來的時候,久未飽餐的家人只聞到肉香,但我,只嗅到阿牛的氣味,所以,一口也沒有吃,亦是由那時開始,我不再吃牛肉,不經不覺,原來已經幾十年了。

人們都說,牛是非常有靈性的,或許因為年紀還小,我當時不覺阿牛是靈牛,長大後看到世界各地的靈牛故事、新聞,我開始相信,阿牛,其實也是一頭靈牛。

曾經有人問我,戒牛幾十年有甚麼得着?始終出發點是為了紀念好朋友,故沒有甚麼太神奇的變化,不過,這證明了自己是一個意志堅定和重友情的人。

我從來不勸人戒牛,因為我相信,一個人要做一件事,其實不需要由別人勸的,無論是為宗教信仰、改善皮膚質素甚至是為環保,你認為是對的就會不吃,而我自己,肯定是對的,我相信阿牛也會同意!

2016.10.18 VOL.686東周刊【鋈意麟情】專欄:阿牛

原文鏈接:東周刊(2016-10-18)

網址:http://eastweek.my-magazine.me/main/5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