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傳媒報導

李鋈麟會長《東周刊》【鋈意麟情】專欄:那一天,我坐上了群芳啟智的校巴素人

身為東華三院副主席,出任東華學校校監,是我最喜歡履行的職責之一,看着學生一天一天進步成長,那種成就感,非筆墨能形容;而在我任校監的五間學校之中,我承認,比較偏心位於南山邨的群芳啟智學校。

東華屬下有兩間特殊學校,於一九八九年創立的群芳啟智是其中之一。有別於主流學校,這裏近一百名同學仔,都是中度智障人士;過往從未與智障人士相處的我,三年前成為這裏的校監後,由零開始學起。

我一直認為,智障人士應與所有人一樣,享有同等的權利、自由及責任,亦應該在社會上得到各種的機會,但因外表與其他人略有差別,往往被忽視甚至歧視,急性子的我,很想快快為他們做多一點點。

幸好,得到梁永鴻校長的指點,我學曉至少要用雙倍愛心和耐性,方能令同學仔接受和信任我,而要為同學仔提供支援和協助,一定不能急,舉個例,每添置一樣設施、辦一個活動,都要慎重考慮是否能顧及同學仔的安全和感受。

這幾年來,我最想為同學仔做到的,是擴闊他們的生活圈子,帶他們看看學校和宿舍以外的世界,而一部校巴,應該可以為他們踏出這一步。籌備多時,在梁校長的協助下,上月我終於如願,以鳳凰慈善基金名義捐了一部三十座位的新校巴給學校。

這部新校巴已正式投入服務,除了每天接送同學仔往返學校和宿舍,也接載他們參與各類課外活動,而為了確保每位同學仔的安全,我們更應用了嶄新的「蹤跡易」SCHOOL BUS APPS,其中最令我安心的功能,是家長和學校可全面監察同學仔的上下車紀錄。

那天早上,我們為新校巴舉行了啟動儀式,我和同學仔一起登上了這部群芳啟智的校巴,雖然不曾真正駛出校門,但已深深感受到同學仔的興奮,真的希望,這部小小的校巴,能載領他們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享受更精采的人生!

IMG_8063
原文鏈接:東周刊(2016-10-12)

網址:http://eastweek.my-magazine.me/main/5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