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Uncategorized

全港各區工商聯率40工商翹楚赴閩經貿考察

雷春美 劉獻祥 王光遠 尤猛軍 劉洪建等接見 楊孫西 吳為贊 盧錦欽 張強等率團

為進一步落實港商與福建地區經貿往來,加強兩地經貿合作,掌握兩地投資及營商資訊,全港各區工商聯於11月14日至18日期間,由創會會長楊孫西、會長盧錦欽、永遠榮譽會長吳為贊、執行委員會主席兼永遠名譽會長兼副會長張偉儒、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等,率領近40位本港工商翹楚,展開「香港工商企業家赴閩經貿考察團」,獲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海聯會會長雷春美,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福州市市長尤猛軍、南平市市長劉洪建等政府領導高度重視、接見讚揚;團員先後赴南平武夷新區、武夷山及福州、福清等地收穫良多。
拜訪福建省統戰部、工商聯
11月18日,福建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海聯會會長雷春美,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在福州,會見全港各區工商聯訪閩團一行。雷春美代表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等省政府領導委託,向訪問團表示熱烈歡迎。她致辭盛讚該會作為香港工商業界重要社團之一,在促進內地工商業發展尤其是閩港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她期望團員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廣泛聯繫組織香港工商界人士,到福建多走走、多看看,推動和深化閩港各領域交流合作,壯大愛國愛港力量,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更大貢獻。
拜訪福建省政協港澳辦外事委員會
11月17日,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吳國盛在福州會見考察團一行,劉獻祥對全港各區工商聯成立25年來為促進閩港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希望,該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積極推進「一國兩制」實踐,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新福建建設,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專長和作用,更加主動、深入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拜訪福州市政府、統戰部工商聯
11月17日,全港各區工商聯拜訪福州市政府、統戰部工商聯,福州市市長尤猛軍,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曄及副市長杭東等領導接會見了考察團;尤猛軍高度評價該會長期以來發揮愛國愛港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會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同時也對閩港持續加強合作與聯繫發揮了重要的橋樑作用,是香港工商界一股重要力量。他希望福州市與全港各區工商聯今後在更多領域開展交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拜訪南平及福清市政府、統戰部及工商聯
11月15日,考察團已率先抵達南平市,拜訪了市長劉洪建,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莊莉,副市長羅恩平,南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黃雄杰,武夷山市長謝啟龍,市政協主席楊永華等領導;雙方互贈代表兩地特色的松溪版畫和紫荊花杯紀念品。
11月18日,考察團在最後一站行程來到福清市,在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存楓及副市長劉必建、市委統戰部鐘增產副調研員及市投資促進局陳偉副局長陪同下,一起團員參觀考察福清市建設發展成就。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員在赴閩期間,共同見證該會與福州市政府及南平市工商聯,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書》協議,標誌着將加強相互合作及拓展雙方會務活動、傳遞兩地經貿資訊,並協助各自成員單位開展各項商務活動,為兩地企業提供資訊互聯、資源共用、共同進步、共同發展良好的商貿機會,藉此推動閩港經濟發展。
團員亦考察了南平閩港合作區、武夷新區的科技創業園及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的最新發展,並出席了跨境電商平台座談、投資推等活動,通過考察深入了解內地的經濟文化發展,拓寬視野,早着先機,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潮流中,從共創、共享達至共贏。
考察團成員尚有華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該會副會長譚文智、永遠名譽會長兼副會長肖凱、副會長楊傑雄、永遠名譽會長張有為、盧榮智、李玲、陳海根、耿國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柯文華名譽顧問及團員林志堅、蔡少霖、吳鳳雁、周碧萍、何少偉、施純顧、吳廣勇、梁麗紅、朱紫菱、王則昌、林國強及高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