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傳媒報導

傳媒報導——市民撐政改冀議員順民意

【大公報記者 謝文軒】政改方案昨日出爐,大部分受訪市民認為立法會議員應聽從民意通過方案,令近五百萬名市民可在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普選出自己心儀的行政長官。部分市民親自到立法會向議員表達自己的意見,冀議員能按市民意願通過方案,當中全港各區工商聯代表認為方案獲得通過的機會並不大,故希望議員認真考慮市民意見,最後通過政改方案。

 

高舉國旗區旗表心?

 

政改方案終於出爐,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佈政改方案前,立法會示威區內分別有多個同鄉會及聯會,包括工聯會、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及家庭團眾互助會等,接近200名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高舉國旗及特區區旗,以示他們愛國的心及希望議員支持通過政改方案,能令廣大市民可在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

 

他們在現場大叫口號“順應民意,通過政改”、“我要一人一票選特首”,聲勢非常浩大,完全蓋過在場反對政改方案市民的叫囂聲。正當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內宣讀政改方案時,被蓋過叫囂聲的反對派人士終按捺不住,竟與在場和平表達自己意見、希望通過政改方案的市民發生衝突。反對政改的示威者聲稱物品被人損壞,之後又抓住一名穿藍衣男子並指他為肇事者,需要立法會保安出面調停,接近中午十二時雙方和平散去。

 

工商聯成員促通過方案

 

另外,近二十名各區工商聯成員昨午也在立法會外請願,他們促請立法會議員按照大部分市民的意願通過政改方案。港島工商團體聯盟召集人蔡志忠表示,對於政府提出的方案感到滿意,認為最多能有十個人“出閘”是一大進步,又認為這代表中央對港釋出善意,提出最好的普選方案。

 

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祕書長陳俊達指,對於政府提出的方案感到滿意,認為是“超出期望”,惟擔心反對派拉布或反對方案,令市民無法如期在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自己心儀的行政長官。若今次再被反對派否決方案,他直言“下次有得普選都唔知系幾時”,因他認為無行政長官再敢提出方案讓反對派否決,他促請反對派議員尊重民意,通過方案令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

 

陳俊達又強調,香港的普選方案應要合乎基本法,他稱反對派只認為自己所提倡的方案才是“最公平”、“最民主”,但沒有理會是否合乎基本法,他舉例,當市民違例泊車,理應按法例罰款三百二十元,若只有少數人認為罰二百元就足夠,他反問是否就能推翻法律、不理會法律。他認為現今社會正存在有小部分反對派市民堅持不合乎基本法的政改方案等邏輯問題。

 

原文鏈接:《大公報》(2015-04-23)

網址: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5/0423/2979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