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Uncategorized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與全港各區工商聯簽署合作備忘錄 深化合作交流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與全港各區工商聯交流座談會暨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日前在香港灣仔 君悅酒店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香港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會長、科瑞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鄭躍文,全國工商聯聯絡部部長馬君一行,與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楊孫西,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蔡德河,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吳為贊丶會長盧錦欽,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等逾 120 多位香港各區工商翹楚出席座談會並簽約。

盧錦欽:凝聚全港工商 融入國家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致辭感謝指,從去年6月王欽敏主席、馬君部長等一行首次來港訪問交流,至今年3月該會組團到北京全國工商聯回訪學習,今次在香港再次共聚一堂倍感親切。
「本會由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知名商界領袖楊孫西太平紳士於1993年創會成立,至今擁有香港各區工商聯十五個成員會,也是香港唯一最接地氣的工商大社團,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堅持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直以來本會致力於團結帶領廣大香港工商界,為兩地的經濟發展建言獻策,為社會和諧出心出力、為維護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盧錦欽會長續說,在國家提倡「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放到重要的國家策略層面以來,該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歷史發展的機遇,深入開展內地及香港地區合作各自優勢,帶動香港各界人士融入大灣區搭建合作平台,在一年多以來重點打造「福建自貿區跨境電商平台」、「深港青年創新孵化基地」、「惠港青年創業基地」、「深港商貿科技基地」、「全港生活圈大灣區共用平台」、「大灣區全港工商總部大廈」及「山東濟南香港國際創新基地」共七大產業平台,當日其中四個平台已經有啟動。他預告深圳福田保稅區的深港商貿科技基地也快將開幕,預期明年能全部落成,為香港各企業家融入國家發展中搭建更好的發展平台,為兩地經濟發展合作做好服務橋樑。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盧錦欽會長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也是香港企業家必須深刻認識產業從高速度走進高質量的發展思路。他期望把握歷史發展新機遇,繼續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部署中凝聚香港各工商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的融合發展。
徐樂江:冀港工商界與內地深化合作
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常委、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致辭,讚揚全港各區工商聯愛國愛港,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對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肯定該會在圍繞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經濟發展積極貢獻力量,令人讚賞。徐樂江續指,全國工商聯與全港各區工商聯雙方在發揮香港專業人才、中介服務、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合作空間廣闊,前景潛力巨大;他續指如今,中國已步入了新時代,「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他鼓勵香港工商界充分發揮香港特有的法制、金融優勢,汲取前輩經驗,進行大膽創新。他相信,香港工商界始終扮演着重要角色,為祖國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只要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深化合作,未來定能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楊孫西:港企商業網絡成重要力量
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楊孫西表示,香港擁有國際視野的優秀的人材,具備豐富企業的經營管理和發展,他指該會自成立以來,會務日益壯大,成員會不斷增加,代表香港大中小企業會的工商團體,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中成為重要的力量,因此香港企業代表要運用商業網絡,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定位和政策,才能看到新機遇、新商機。
陳百里:更多措施有利港商「走出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已透過與中央部門簽署各種協議,確立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定位與優勢,同時聯合工商界人士與相關部門建立慣常的溝通機制,藉以得悉更多相關資訊,協助業界盡早參與。他指,政府未來將會聯絡中東國家的政府部門,制訂更多有利港商走出去的措施,以及就「一帶一路」與大灣區發展舉辦國際高峰會論壇,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發展模式,組織更多商貿代表團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考察和發掘商機,更好地支援香港的企業,進一步開拓與東盟等新興市場的關係。
簽署合作協議及舉行座談會
當日,由盧錦欽與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鄭躍文主持座談會,全聯併購公會會長尉立東、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偉儒及全國工商業聯家具裝飾業商會會長丁佐宏等分別發言,就粵港澳大灣區及新興產業孵化發展等議題互動交流。及後,全國工商聯與全港各區工商聯舉行了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全聯併購公會亦與全港各區工商聯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基金合作框架」協議,徐樂江與盧錦欽、尉立東與張偉儒分別在協議書上簽字。
全國工商聯訪問團成員尚包括全國工商聯研究室主任林澤炎,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會長、月星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趙國成,全聯科技裝備業商會副會長,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田剛印中非民間商會副會長,中國昊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劉代文,江蘇省現代金融商會會長、江蘇民營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東峰,江泰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沈開濤,廣東長隆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蘇展鵬,91科技集團副總裁劉洋及中國金融博物館(集團)館長漁童等。
出席全港各區工商聯會董尚包括永遠會長朱浴龍,秘書長兼副會長楊凱山,副會長陳延邦、徐錦全、溫浩傑、黃達強、黃浩昇、譚文智、周錦威、王南乾、陳鏡坤,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陸詠儀,永遠名譽會長佘英傑、林佑碧、張有為、林恩賜、肖凱、李玲、李聰穎、陳海根、黃宇良、陳健生、曹力農、留國典、蔡墩深,香港黃大仙工商業聯合會會長楊志雄;嘉賓包括樺暉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馬春玲,瑞坤環球有限公司楊毅,民銀國際總裁李金澤,中國民生銀行總行私人銀行部副總裁李文,中國人保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餘路明及深圳市工商聯主席顧平等120多人出席活動見證。
原文連結:http://paper.wenweipo.com/2018/07/09/zt1807090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