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鋈麟

李鋈麟

李鋈麟會長

李鋈麟會長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Dr. Alan Lee

傳媒報導

嚴厲譴責反對派非法「初選」破壞選舉公平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全國工商聯執委、福建省政協委員-盧錦欽博士

 

今年9月份舉行的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特別行政區制度運行中的大事,作為特區管治架構的主要組成部分,立法會承擔著重要的憲制性職責。關係到香港前途未來及廣大市民根本利益。2020年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必須在穩定的社會秩序及公平公正的環境中進行。

 

反對派少數團體和頭面人物,在7月11日至12日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處心積慮,策動謀劃,執意展開所謂「初選」,企圖製造「民意」,為立會選舉「35+」計劃試水,向外部勢力納「投名狀」,是對現行選舉制度的嚴重挑釁,是對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的嚴重破壞,是對其他擬參選人合法權利和正當利益的嚴重損害。任何團體和個人自行組織「初選」或「公投」,均無法律效力,均無憲制依據。所謂「初選」,已然違反香港基本法及現行選舉法律。

 

所謂「初選」還借機攫取大量市民個人資訊和選民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對這種赤裸裸的違法行為,我們必須嚴厲譴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嚴肅處理。反對派策劃非法「初選」,政治目的明確,即奪取香港管治權。他們要求泛民及本土派參選人簽署所謂「共同綱領」、「抗爭聲明」,揚言參選就是為控制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製造全面「攬炒」、顛覆國家政權。

 

這場所謂的「初選」不是孤立的,而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持續了一年有餘、給香港帶來巨大禍害的「修例風波」的延續,是「黑暴」「攬炒」的變種。其主要策劃者和組織者戴耀廷,是非法「占中」的主要策動者、「港獨」主張和「真攬炒」的賣力鼓吹者,甘願做外部勢力在港代理人,鼓吹「港獨」、「攬炒」,妄圖延續「修例風波」為禍香江。戴耀廷此前因非法「占中」案已被判囚16個月,尚處保釋上訴期的反中亂港罪魁禍首,竟然如此高調地公然操縱選舉。

 

而且,香港7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與反對派鼓動的非法「7·1遊行」、非法「初選」違反防疫限聚令存在極大相關性。不少患者都曾到過遊行地區,或於投票站聚集,進而「播毒」至全港,導致無辜人士感染。儘管反對派百般抵賴,但這不能掩蓋他們為了自身利益,對市民生命安全的漠視。

 

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香港正迎來變亂為治、重返正軌的新轉機。我們應該珍惜這個新局面,明辨是非,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念,堅決向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活動給予嚴厲譴責,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全力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防控疫情,維護法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共同珍惜和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本人在此呼籲香港各界人士,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控制疫情,改善民生,切實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

Your comment